益阳文明网
公公巡山摔断腿益阳桃江“好媳妇”雪中护送就医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2-05

  近日,记者来到益阳桃江县大栗港镇五羊坪村,采访一位照顾摔伤公公的桃江“好媳妇”。

  2月1日下午,大栗港镇五羊坪村66岁的熊胜年大伯在巡山不幸摔伤,导致骨折。得知这个情况后,他的大儿子熊新粮和大儿媳妇肖友美以及小儿媳妇朱田立即开车将父亲送往当地卫生院治疗。经检查发现,熊大伯三根肋骨折断,并引起肺部出血。为此,医院建议将其转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当时,医院外寒风刺骨,白雪皑皑,在等待转院的过程中,寒冷和疼痛让熊大伯颤抖不已。这时,熊大伯的大儿媳肖友美毫不犹豫脱下自己身上的羽绒服给老人裹上,并俯身为老人裹紧衣服,还不时对公公说 : “爸爸,好点了吗?你不要急,车子马上来了……”小儿媳妇朱田见状,连忙在医院搬来凳子,借来电烤炉,给公公烤火。

  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熊大伯被顺利送到了县人民医院治疗,并于晚上9时左右成功实施了手术。

  2月3日下午,当记者采访大儿媳肖友美,询问自己仅仅穿了两件衣服,为什么还要脱下来裹住公公时,她朴实表示,爸爸当时的衣服湿了,而且痛得十分厉害。我不能帮爸爸痛,但是可以帮老人家减少一点点冷。

  然而,当时肖友美仅穿了一件羊毛衫,几个小时过后,她自己也几乎感冒了。(红网 胡卫红 刘慧婷)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