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安化梅城消防队员三进火场救出3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3-08

  3月6日下午,居住在益阳安化县梅城镇望城村的熊小元一家人,来到梅城消防中队赠送锦旗,感谢消防队员的舍身救命之恩。消防队员三进火场救人的事迹,也在梅城传为佳话。

  “梅城洢水河对岸一户人家起大火,位置不能确定,请快去救火!”3月6日6时21分,益阳安化县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梅城消防中队接警后,队长夏奇云立即组织值班员唐德国和2名队员前往现场。火灾位置比较偏僻,四处浓烟,消防队员多处勘察了解到,着火建筑为洢水河边的五层民房,五楼防盗门已经烫手。但是,住户一家三口仍在熟睡之中。

  现场火势凶猛,浓烟四起,情况十分危急。住在三楼的住户确定,火场内困有一名妇女和两名儿童,消防队员们立即破拆防盗门进入火场,由夏奇云负责灭火和掩护,唐德国则深入火场,但因火势太大,只好退出。随后,加大灭火力度,唐德国重新冲入火场,搜索营救被困人员,又因房间结构复杂、火势凶猛,能见度极低,找不到被困人员,唐德国只能暂时退出火场,第二次搜索救援失败。

  此时此刻,大火已经越烧越旺,即将失控。面对如此险境,来不及歇口气,唐德国冒着生命危险,第三次冲入火场。屋内浓烟弥漫,与外面掩护人员紧密配合,在最里面的房间找到被困人员一家。此刻,两名儿童已经受惊,情况紧急,救援人员采取防护措施,抱起最小的孩子,带着另外两人立刻冲出了火场,被困人员经检查,并无大碍。(大益阳客户端 周云峰 通讯员 刘碧洋 李昌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