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教师刘碧辉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3-15

  “当时,看到池塘对面有人落水,我也有些慌了神。”3月14日,益阳赫山区岳家桥镇大泉学校教师刘碧辉回忆起救人的那幕,仍心有余悸。

  3月13日早上7点多,家住益阳赫山区鱼形山河叶塘村的刘碧辉,像往常一样开车前往学校。在途经东南水泥厂附近一眼池塘时,他碰到了惊险的一幕,只听“噗通”一声,有人落水了!

刘碧辉老师。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不好,得赶紧救人!”情急之下,刘碧辉将车快速开到了对岸。这时,落水者一直在拼命挣扎,但离岸边却越来越远了。来不及脱鞋、掏手机,刘碧辉一头就扎进水里,奋力向落水者游去。约两米远时,他将手里的上衣甩向对方,挣扎中对方抓住了衣服,刘老师便将她一点点拖回岸边。因呛了好几口水,上岸后,落水者仍没回过神来。刘碧辉则一直守在旁边,直到对方没有大碍了,才放下心来。这时刘老师已全身透湿,为不耽误上课,来不及回家换衣就赶回了学校。

  当天,落水者刘小玲来到大泉学校,拉着刘老师的手,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好在老师的舍命相救,不然我真不敢想了。”刘小玲是当地大泉村的村民,当时正在池塘边洗衣,一不小心就掉入了水里。很快,刘老师舍己救人的事就在学校和大泉村传颂开。(益阳在线 宋咏琪)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