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县中医院职工捡到现金万余元还失主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4-21

  “我妈妈说要是找不回这些钱,她就不想活了,因为这是我们凑起来给爸治病的救命钱啊。幸好这钱包被你们医院的好人捡到了,你们等于救了我爸妈两条命啊!”家主益阳桃江县牛田镇观庄村莫金全老人的女儿在桃江县中医院办公室千恩万谢。

  原来,4月20日中午,在桃江县中医院食堂快餐处,莫金全老人和她女儿将钱包落在了椅子上,被该院工伤办主任张晏清拾到,他等了20多分钟后没人来认领,便马上报告医院办公室,医院立即向派出所报了案,四处寻找失主。而这时,莫金全老人母女俩也已经发现丢了钱包,她们心慌意乱中走错了电梯,又走错了楼栋,母女俩急得嚎啕大哭,莫金全老人在县中医院内四科住院的丈夫胡炳来老人更是急得在病床上捶胸顿足。半小时后,她们才找到食堂快餐处,工作人员告知她们:“医院的张主任捡到了钱包。”她们悬着的心稍微放下来了。

  在县中医院办公室,张主任和莫金全母女俩一起打开了钱包,里面有现金17002元、医保卡2张。母女俩感动不已:“我们只记得有1万5千多元咧!”她们一定要拿出1千元感谢张主任,吓得张主任赶快跑了;她们又拿出两包烟,对着医院办公室负责人边哭边要下跪,要她将烟转交给张主任。经过再三拒绝并表示:“张主任拾金不昧,是他一直以来品德高尚的表现,你们的心意他收到了,只要你们一家平安,我们都放心了。”母女俩这才千恩万谢的走了。

  据了解,张晏清主任还在2016年拾到过1千余元交还失主。2017年度,桃江县中医院表彰的拾金不昧先进个人达5例。白衣天使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树立了行业内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桃江县中医院 廖艳萍)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