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83岁老人砍柴误入陌生林区被困 益阳桃江警民彻夜搜山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28

  益阳桃江县浮邱山乡一83岁的老人为多砍点干柴,误入陌生林区,被困达14个小时。桃江警民在布满荆棘的山林中彻夜搜寻,终于成功找到被困老人。

  “喂!喂!是派出所吗?我爸爸失踪了,我们找了几个小时没找到。”6月25日23时许,益阳桃江县公安局浮邱山派出所接到居民龚国良报警求助,称83岁的父亲从当日14时许上山砍柴一直未归,已经上山找了3个多小时,始终未发现老人行踪。民警一边安慰报警人,一边携带夜间照明设备赶赴现场。考虑到山高林密,又在深夜,老人年事已高,随时会有危险,民警到达后立即与村委干部、附近村民投入到搜救之中。附近热心群众也赶了过来,有人告诉民警,白天看到老人往邻村大水洞村的山林方向去了。民警立即联系大水洞村委干部,分析山林状况,制定搜寻路线,分路展开地毯式搜索。警民披荆斩棘,不放过任何可能的地方,经过5个小时的艰难寻找,翻遍九个山头,终于在一处山谷里找到了老人。此时已经是26日凌晨4时许,经过民警查看,老人神志清醒,只有轻微擦伤,身体没有大碍。

  原来老人想多打点柴,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从未去过的大水洞村的山林中,没想到进山后就迷路了,自己越走越累,越来越饿,电话又打不通,要不是民警前来,后果不敢想。

  民警离开时再三嘱咐龚国良,虽然老人身体硬朗,但是毕竟年纪来了,要多关心照顾老人,以免再出现意外。(桃江县公安局 王鹏 何圣妹)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