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大通湖公安分局南湾湖派出所民警奋勇救火获赞誉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18

  “昨天救灾时,冲在最前面,英雄!”7月17日,益阳大通湖公安分局南湾湖派出所民警收到一条这样的微信。

  7月16日13时56分,益阳大通湖南湾湖辖区居民李某某急匆匆地跑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家房屋起火了,请求派出所帮助。接警后,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带领全所民警立即出动。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李某某的房屋靠西两间偏房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火苗不断从房顶冒出,大火快要蔓延到正房了。民警迅速联系区消防大队支援,同时组织群众利用现有的工具自救。所长杜红宇第一时间指挥现场人员拉闸断电,避免盲目救火造成二次伤害。教导员晏庆云一边安排民警疏散附近居民,一边不顾危险爬上正房房顶,掀开瓦片,开辟隔离带,阻止火势进一步蔓延,避免群众财产遭受更大损失。

  一刻钟过后,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由于处置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现场仅烧毁两间偏房,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经调查,起火原因是电线老化所致。民警提醒:夏季气温升高,家庭用火、用气、用电量大幅提高,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小心防范,以免稍有不慎,招来火灾。(益阳日报 通讯员 程宇权)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