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众人齐心助81岁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23

  “我要回家,恳请好心人帮帮我。”一位81岁老奶奶走在益阳市赫山区大桃北路上,迷失了回家路。“来我这坐坐,喝点水,我来帮您联系家人。”赫山区大桃北路呦呦铺子女老板,一边招呼老人吃点东西,一边询问老人的情况。

  7月21日晚20时许,在益阳赫山区大桃路原海天华会对门,呦呦铺子前,一位81岁老奶奶迷失回家路,恰巧赫山区大桃路桃花仑菜市场一位杀鸡的女老板路过,认识老奶奶,但不知老人住处,几位好心人在一起,帮助老奶奶寻找家人。

  7月21日晚20时30分许,桃花仑派出所两位年轻干警开车巡查,遇见了老奶奶,也迅速加入了寻找家人的队伍。“我住新雅酒店边,新雅酒店欠我很多钱。”“我家在赫山区千家洲新华4组,恳请好心人送我回家。”“我在桃花仑菜市场做了20多年生意。”两位年轻干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与相关派出所联系,核查老人信息,没有结果。

  7月21日晚21时许,笔者当时送同事鲁献老师路过,返回时听老人说,“我是一个老师,退休20多年了。”“我女儿在市六中教师。”“我女儿数学教得很好,湖南师大毕业。”“我女儿叫什么帅锋。”听到这些,笔者也加入帮助老奶奶寻找家人的队伍。

  几位热心群众在安慰老人,笔者多次询问情况,一条条信息核实,最后老奶奶说女儿叫帅锋,是市六中的数学老师,笔者便与市六中初中部秦秋如、市六中高中部肖志红老师联系核对信息,终于核对了准确信息,肖志红老师联系了帅锋老师。21时42分,派出所两位帅哥护送老奶奶,踏上了老人的回家之路。

  近10位好心人,两个小时的努边,将老奶奶送到益阳市六中高中部女儿手中,大家做了一件小事,做了一件好事,心里特踏实。社会上还是好人多,众人齐心助81岁迷路老人回家,81岁老奶奶平安回家是最大的好事。(益阳文明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