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洪水围困轿车 民警破窗救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24

  “当时洪水很大,车外的洪水平了车窗,自己生命危在旦夕。幸亏交警及时施救”。7月23日,在益阳桃江县灰山港镇因车抛锚被洪水围困的丁先生,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灰山港中队的民警砸窗成功救出。

  当天,益阳桃江县遭受强降雨天气过程,省道206灰山港镇石洞村地段发生山洪,该地段超过400米的道路被洪水淹没,道路中断,不少车辆抛锚后被洪水围困,等待救援。接到求救电话后,灰山港镇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救援指挥部,组织当地公安民警和机关干部以及铲车、挖机等设备赶赴现场施救。县交警大队灰山港中队中队长莫劲松和另外两名民警在施救过程中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抛锚,车窗无法打开,车门被洪水强大的冲击力堵住,车主丁先生被困在车内。莫劲松等3名交警乘铲车靠近被困车辆,用扳手砸碎车窗救人。当天,该镇用铲车、挖机等机械设备和辅助设施,紧急转移被困车辆上的40多人,将他们转移到了安全地带。(益阳日报 通讯员 詹薇 胡卫红 李成刚 记者 卢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