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村民不慎被蛇咬 村官驱车百里送医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25

  7月22日晚,益阳安化县大福镇东山村一村民不慎被毒蛇咬伤,伤势严重。危难关头,村干部龙菊星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先后将伤者送往新桥医院和市第四人民医院紧急抢救,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由于送医及时,伤者转危为安。

  伤者名叫宁干初,是东山村建田组的一名五保户。22日22时许,在起床上厕所之时不慎被毒蛇咬伤左脚,顿时左脚迅速肿胀且剧烈疼痛无法站立,情况十分危急。在接到求救电话后,龙菊星立马起床,迅速驾车赶到宁干初家中,立即将宁干初送往离家最近的新桥医院,由于当时伤者伤势较为严重,医院没有储备抗蛇毒血清,医生建议立即送往大医院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龙菊星再次驾车将宁干初紧急送往120公里外的市区。途中,宁干初神志恍惚、面色苍白、呕吐不止,已开始出现中毒现象。龙菊星为宁干初进行包扎处理,防止毒素进一步蔓延,并鼓励他稳定情绪、坚定求生意志。23日凌晨1时30分,龙菊星将宁干初顺利送到市第四人民医院,经过连夜数小时的生死营救,宁干初终于脱离生命危险。整个救治过程中,龙菊星始终陪护在病床边,彻夜未眠。(大益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