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老党员不忘初心献余热 万元党费报党恩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27

  一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从自己省吃俭用存下的积蓄中拿出一万元钱,作为党费向党献礼。7月以来,益阳安化县大福镇离退休教师李锡乾的这一举动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李锡乾是一位有着48年党龄、长期在基层从事教育工作的老党员,今年79岁,现和老伴居住在白泥村一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砖木结构房里。老人身体不太好,患有脑梗、脑萎缩、高血压等病,时常需住院;老伴也有心脏病和胃病。二老平时省吃俭用,在帮扶弱势群体和支持家乡文化建设上却从不吝啬。在乡村任教时,李锡乾每年过年会购买大米、油和猪肉等,去看望村上所有的孤寡老人;近30年来,他坚持每年为孤寡老人发放每人每次50至100元不等的慰问金。对于村上和镇上的公益事业建设,李锡乾慷慨解囊,村里修路,他先后捐赠了数千元。

  李锡乾说,他这一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儿女孝顺、家庭和谐,晚辈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一切,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所以他用缴纳大额党费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老人说:“我一把年纪了,再不能为国家出力,这点钱交给党,也算是对党和国家的一种感恩吧。”(益阳日报 通讯员 张芳 喻堃)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