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患者持刀砍人砍车 民警制伏送医治疗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28

  8月23日上午,益阳大通湖公安机关民警成功制伏一名持刀精神病患者,并将其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

  23日9时,益阳大通湖北洲子镇向阳村村民杨某来到北洲子派出所,称其患有自闭症的儿子舒某近期突发精神病,无故殴打家属及过往行人,并扬言报复社会,请求公安机关协助将其儿子送至精神病医院治疗。了解到舒某身高1.8米、体重200余斤的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向分局请求支援,分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处置小组,带齐装备,前往舒某住所开展控制行动。尽管经过周密部署,但控制过程中还是出现了惊险一幕,舒某突然从家里拿出一把柴刀冲出来,砍人不成,便将刀挥向了路边的警车,将车窗玻璃击穿,手臂卡在了车窗破口,民警见状将其制伏。

  时近中午,民警顾不上吃中饭,便同乡镇干部及舒某家属一起,驱车将其送至益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治疗。精神病人肇事肇祸隐患得以解除,周围群众纷纷为英勇的民警点赞。(益阳日报 通讯员 肖霞荣)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