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男孩随父进山采蘑菇走失 百名干群连夜寻人传佳话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1

  “大家辛苦一晚,太感谢了。”9月8日凌晨,益阳安化县烟溪镇卧龙村村民刘根灿见到采蘑菇走失的儿子,感动得热泪盈眶。镇政府干部职工、公安民警、教师与百余名村民合力搜山8小时,深夜寻人的爱心故事,在全镇迅速传开。

  9月7日18时许,刘根灿带着14岁的儿子到双丰村大山里采蘑菇,因路况不熟,山深林密,父子不幸走散。刘根灿在走失地附近四处寻找和呼喊,未果。他随即向烟溪镇派出所报警求助,联系卧龙村村委请求帮助。

  村委及时将信息报送镇党政办,副镇长伍朝友带领镇中心学校负责人、老师和公安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村民在小孩走失的大山沿线和可能去向的路线找寻。镇政府还通过广播、微信开展线索搜集和情况通报,不到一个小时,卧龙村和周边各村百余名热心村民,结伴而来,协助搜救。9月8日凌晨2时,搜寻人员在一处山坳里面找到走失男孩。男孩安然无恙。(益阳日报 周云峰 通讯员 夏霓)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