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拾到老人看病钱 好心“的哥”忙归还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3

  9月7日,在益阳四医院血液透析室外,拿着失而复得的看病钱,老人紧紧握着“的哥”王师傅的手不停道谢,周围的医护人员也向王师傅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上午9点左右,益阳三维出租车公司湘HX3592驾驶员王佳辉接到两位去益阳四医院看病的乘客,送达目的地后便驾车离开了。之后,王师傅又接送了一位乘客。这位乘客下车后,王师傅无意中发现车后座上有一个红色布袋,他连忙赶上刚下车的乘客,却发现并不是这位乘客遗忘的物品。王师傅只好打开布袋查看,希望能够找到证件或联系方式。当看到医疗卡等物品时,王师傅马上想到在四医院下车的两位乘客。当他来到医院并找到正在做检查的老人时,老太太已焦急地外出寻找布袋了。王佳辉将袋子归还给了老人,并嘱咐他赶紧打电话给老太太告知她袋子送过来了。在场的医生、护士都为王师傅拾金不昧的举措点赞,救命的钱和医疗卡失而复得,两位老人也特别感激。

  益阳运管部门温馨提示各位市民:凡乘坐客运车辆、公交车、出租车时,一定要关注乘坐车辆的所属企业或者索要发票,一旦遗忘物品,可以第一时间与所属公司或主管部门联系。(益阳市交通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