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倾盆大雨中,益阳的哥为素不相识的路人送伞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20

  9月19日下午两点半左右,益阳突降大雨。益阳大道华天路口的监控拍下了这样一幕:一中年男子推着坐轮椅的老人在等候红绿灯时,身后的出租车师傅主动下车,及时为他们撑开了一把伞,便匆匆离去。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这位热心的哥。的哥名叫张海波,今年40岁,在金鸽出租车公司服务已有两年。他说,他的车当时正从康富路益阳日报社向中心医院驶去,看见一名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子推着轮椅上的老人在等红绿灯,而这时正下着瓢泼大雨,他感到心头一紧,想到自己后备箱里有一把伞,便赶紧打开车门,跑到后面将伞取了出来,撑开后递给了这位推车的同龄人。

  这时,红灯已变成绿灯,从监控的镜头中可以看到,张海波甚至连对方感谢的话都没听到就匆匆上了车。那位推车的男子将伞递给老人后,也推着车小跑步往前走了。

  这一幕刚好被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看到了,他马上告诉益阳市创文办的同志,说:对这种善良的举动要积极弘扬,这是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应有之义。(益阳在线 李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