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牛角仑村治安联防队员接力 凌晨护送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25

  最近,益阳资阳区牛角仑村治安联防队员又做了一件好事,将走失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9月19日凌晨1:30,治安联防队队员刘国斌、郭新建在瑞方路巡逻,发现一身穿白色T恤老人往常德方向步行,于是上前询问。老人并不多说,继续前行。带队队长刘国斌立即微信联系前方值班的队员郭照军、陈立新,密切关注。经队员们多次、耐心询问老人,才知道老人家迷路了,没有身份证、没有手机。于是联防队员们将老人请到车上,给老人一瓶水。

  通过与老人断断续续的交谈,老人说出了一个电话号码。联防队员当即拨打电话,才得知老人姓何,64岁,家住麻纺厂,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自18日早晨7点左右离家,一直走到现在。通过联系,家人焦急万分,但是又找不到车。于是联防队员开车将何嗲送往万达广场,交给他的家人。

  当时何嗲老伴千恩万谢,何嗲唯一的女儿接到母亲的联系后从长沙赶回来,想向联防队员表示感谢。联防队员婉拒了何嗲女儿的好意,赶回村上泡个方便面充饥,已是凌晨3点了。

  牛角仑村联防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坚持在辖区值班巡逻,每班4人,从22:00至次日凌晨02:00,义务服务村民,深受群众喜爱。(益阳资阳区迎风桥镇 张端英)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