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夜巡遇火情 警民齐灭火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11

  10月6日,益阳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十字沟附近一家关门的餐馆门口起火,巡逻的民警及义务巡防队员发现后,及时将火扑灭。

  当晚11时许,益阳大通湖公安分局北洲子派出所民警组织“红袖章”义务巡逻队员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巡逻,当巡至十字沟附近时,发现一餐馆的墙角起火,火苗达1米多高。眼看就要烧到门口的电表,而餐馆及旁边的商铺已经全部关门,周围也没有人。巡防人员一边用门口的湿拖把将燃烧物转移,一边前往附近的居民家提水,借灭火器。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成功将火扑灭。这时,接到民警电话的餐馆老板匆匆赶来,原来是餐馆墙角燃烧的蚊香点燃了旁边的纸箱导致起火。

  由于灭火及时,避免了火势扩大,最大限度地减小了餐馆及周边商铺的损失。餐馆老板对巡防人员感激不已,群众纷纷点赞。(益阳日报 通讯员 肖霞荣)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