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街头救治车祸伤者的“最美女孩”找到了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18

  近日,一篇题为《全城寻找!益阳一年轻女子危急时刻伸出援手。你认真的模样真美!》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讲述了一位姑娘在路上看到车祸后,帮忙查看伤者的伤势,并简单处理,一直等到120救护车到场才离开。

  事后,这名男子发布文章求助,寻找救助他的女孩,有热心网友认出,这是益阳医专附属医院护士曾莹。

  事件起因

  文中称,10月5日晚,这位男士在益阳龙洲南路保利公馆门口行走时,因低头看手机,被一辆路过的车撞倒,头部撞到挡风玻璃上,满是鲜血,瘫坐在地。路过的这位姑娘见状,连忙对他进行简单的止血处理,陪伴男子等待救护车到来后,姑娘才悄然离去。

  处理好伤情的男士想向女孩当面致谢,然而事发突然,他未来得及得知姑娘的姓名,姑娘就已经离开。几天时间过去,他还未找到姑娘,因此发布文章期望找到她致谢。

  “最美姑娘”是她

  10月15日,记者联系到了益阳医专附属医院护士曾莹,确认她就是男子寻找的“最美姑娘”。曾莹说,当晚,她和丈夫出门准备去看电影,突然听到一声撞击声,循着声响看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对车祸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短暂犹豫过后,曾莹决定过去看看。

  走到男子身旁,她发现男子头部有一条5至10厘米的伤口,正在不断往外冒血,必须紧急止血。于是,她拿出纸巾代替纱布,用手按住,临时帮他止住血,并询问和检查受伤情况,得知男子意识清晰能清楚表达后,她便在一旁陪他等待救护车到来。(益阳日报 洪捷)

  

 

  “其实我真没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当时,周围一些爱心人士也来帮忙,一名环卫工人还端来了一杯水。”曾莹说,她从事护理工作6年,救人是职业使然,她在医院见过太多病人,因为耽误了几分钟的抢救时间而失去生命。

  作者:洪捷来源:益阳日报、益阳医专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