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一老人捡到7300元后马上找到失主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1-16

  11月14日,范宏志拾金不昧的故事在益阳桃江县桃花江镇金鸭三巷传播开来。

  追溯到11月11日下午两点多钟,风雨潇潇。撑着雨伞匆匆行走的范宏志,在益阳桃江县桃花路电影院门口突然发现路中央躺着一个黑色长条形钱包,捡起来后,他发现钱包鼓鼓的。经粗略清点,里面有身份证、社保卡、发票、银行卡等一大叠票证,还有人民币7300多元、港币数百元。当时,闪现在范宏志脑海中的念头只有一个:赶紧找到失主,失主丢了这些卡和证该是何等焦急!根据身份证上的名字,他马上联系一个在派出所工作的街坊,要他帮忙查某某的信息,得到确切联系方式后,他联系上了失主。

  失主是本县益阳桃江县武潭镇一位姓薛的长途货运车司机,联系上时薛司机已到了武汉。当他接到范宏志的电话时,喜出望外。范宏志安慰他:钱包替你好好保管着,你尽可办完武汉的事,再回来取不迟。薛司机放心了,也免去了挂失银行卡的麻烦。直到11月13日晚才从武汉回桃江。当捧着自己失而复得里面东西一样都不少的钱包时,他紧紧握着范宏志的手,连连感叹:“好人!好人!”

  范宏志在金鸭三巷是一个口碑好的好人。他以前曾两次捡到钱包交还失主,一次在汽车站门口,把装有数百元的钱包交到失主一位老奶奶手里,老奶奶向他深鞠一躬,说“好人一生平安”。他在自己一块地种了一些菜,经常把时鲜蔬菜送给街坊老人,并经常帮老人到数公里外的泉水井里灌瓶装饮用水。连各快递公司的快递哥都把整个巷子的快件往他家里送,由他分发,说“老范是值得信赖的人”。(桃江广播电视台)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