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电梯物联网监控还需加快进度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3-20

  昨天看到《益阳日报》一则报道,说的是我市在用电梯已安装物联网监控终端的有两百多台套。这个终端可以实时连接24小时值班热线,实现应急呼叫、困人救援、故障报警、维保监管、数据统计等。这对电梯安全来讲,无疑是件好事,大约像笔者一样盼望这件好事办得更快一点的还大有人在。

  近几年,电梯安全事故在全国范围内频频见诸报端,每一次都让人心有余悸。而每一次出现影响较大的安全事故后,相关的责任单位、监管单位也无不绷紧神经,全面检查,以避免下一次事故。但如何保障电梯运行的长治久安才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这一次,有关部门把电梯安全和“互联网+”结合起来,用新技术解决人力紧缺导致的监管不到位问题,应该说是很有创新精神的。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益阳投入使用的电梯也越来越多。《益阳日报》的这篇报道中有个数据:“全市在用电梯数量不断增长,已接近6000台。”而已安装物联网监控终端的还只有200多台套,也就是说还有5000多台电梯需要依靠极为有限的人力来监管和维保。

  笔者所在单位的电梯是去年年底接入终端的,这么算起来,三四个月的时间全市最多也只接入了两百多台电梯。安全无小事,这个进度需要加快。或许,负责此事的部门可以公布时间表让市民知道自己常常要乘坐的那几台电梯什么时候能入列。(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