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落后就要挨打自强方能自立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3-20

  3月17日,《益阳日报》第7版“文化益阳”栏目,整版报道了冯明德与《我是中国人》的故事。冯明德自2014年6月开始接触抗日老兵,就将这群耄耋老人系在了心头。音像制品《我是中国人——抗日老兵话当年》正式出版后,冯明德和关爱抗日老兵志愿者依然行在路上,他们要趁还有抗日老兵健在时,进行抢救性采访,对他们的故事继续挖掘、收集、整理,因为,“他们不该被遗忘”。

  《我是中国人》DVD里,抗日老兵们讲述的那一个个慷慨悲歌、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串在一起,何尝不是中华民族的血泪史?透过他们的讲述,我们时隔七十多年,依然能清晰闻见炮灰呛人味道,依然能清楚看到同胞鲜血染红的土地,这些,都在提醒着每一个中国人:“落后就要挨打”。

  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这是中国人民从沉痛的历史教训中得出的深刻结论。国家富强是摆脱落后挨打的前提条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共同信念和奋斗目标。今天的中国,只有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坚持中国道路、凝聚中国力量,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才能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落后就要挨打,自强方能自立。每个人的自强是国家强大的前提。今天我们宣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并不是为了根植仇恨,传递仇恨,而是提醒每一个中国人,作为国家公民的一分子,只有将每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勇于创业、善于创新,亿万个你我的小梦想的实现,才能支撑起国家的大梦想,民族的大梦想的实现。

  珍爱和平,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民族强大,尤需你我全力以赴!(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