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巩固国卫成果应成为常态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4-24

  4月19日,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复查情况反馈会,省级复审考核专家组建议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办推荐我市进入国卫复审暗访考核程序。这意味着我市顺利通过了省级大考,值得高兴。

  从2009年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到2015年被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再到今天的迎复检,益阳创卫已经走过8个年头,全市上下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成绩得来不易,同志更需珍惜。

  在城市卫生、城市面貌这件事上,创卫工作开始前的益阳,可以说一点优势也没有,到处是坑坑洼洼污水横流的道路,城中村是散落各处的无人管地带,22个农贸市场竟没有一个是标准化的……更要命的是,益阳经济底子薄,因此,改造城市面貌、鼓励群众参与的难度也比其他城市更大。

  但决心已下就没有退路,为了更美丽更宜居的家园,益阳人迎着困难上。我们一条道路一条道路地改,一处管网一处管网地修,一棵树一棵树地种,一个公园一个公园地建……这才有了今天的全国卫生城市称号,这才有了省级复检时的好成绩。

  但无须讳言的是,一些躲在暗处的“细菌”随时都有复生的可能,一旦因为复检通过就放松了思想警惕,那么创卫路上出现过的“拦路虎”很可能又一次跳出来破坏我们已有的美丽环境。比如背街小巷的保洁、“八小门店”的管理,都需要付出大量人力物力,稍有疏忽就会前功尽弃。

  保持国家卫生城市的荣誉,就是让自己生活在更舒适的环境中,是每一个益阳人应尽的责任。因此,即便检查已过,我们也要让“固卫”成为常态。(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