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社区可有大作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6-15

  为了给高考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赫山区金银山街道竹山社区暂停了辖区广场舞,倡导居民改用散步的方式锻炼,还加强巡查,发现小区院内有喧嚣声,马上提醒和劝导。小小社区,在护航高考中发挥了大作用。

  护航高考是个系统工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公共交通秩序、电力供应、医疗应急救援、城市管理服务以及教育部门各个环节的组织工作,哪一项都与高考的顺利进行密切相关。而社区,似乎与高考没有十分紧密的关系,但作为各位考生和考生家庭长期生活和居住的所在,如果没有一个安静清心的环境,那么考生要复习好、休息好、生活好就只会是一句空话。正是在这一点上,社区有其他部门无法比拟和替代的作用。提醒辖区内门店放小音乐、减少吆喝,呼吁生产加工企业和装修户采取措施、防止噪音,倡议露天娱乐远离居民区、校园和考点,暂停大妈大爷们喜欢跳的广场舞等等,都是社区积极主动维护高考安静环境的有效措施。社区的作用和地位,由此得到生动而充分的体现。

  社区作为基层治理和城市管理的重要一环,在公共事务、公益事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群众幸福生活等众多方面,既有大作用,又可有大作为。(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