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短视频只有传播正能量才能走远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4-09

  近日,益阳两名短视频平台主播为拍摄视频,躺在正在执勤的警车引擎盖上,甚至踩踏警车车顶扮酷,因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武汉一位网友因模仿热门短视频中的高难度翻跟头动作,不慎将两岁女儿摔伤,致其脊髓严重受损。

  如今,看短视频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公车上捧着手机看短视频的市民随处可见,吃饭时大家也忍不住看会儿短视频。短视频少则十几秒,多则几分钟,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不断传播。相较于其他视频节目,看短视频耗时不多,与快节奏的现代生活相适应,备受青睐。

  然而,短视频内容质量参差不齐,发布“零门槛”。有的拍摄者为了吸引眼球发布低俗视频,打色情、暴力的擦边球;有的拍摄者为了追求所谓的“潮流”,去戏耍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还有些短视频散播未经任何权威机构或有关部门证实的地震、食品安全谣言等。这些短视频不但毫无“营养”,还极易对观看者产生误导,甚至扰乱社会秩序。

  其实,并非只有那种低俗怪异视频才能“火”。拍摄者对发生在身边的乐事儿、趣事儿,用手机记录下来,让更多人通过短视频收获欢笑、增长见闻。低俗视频虽能得一时之利但终究行之不远,只有传递正能量、有内涵的短视频才能赢得网友的口碑,在社会中越走越远。(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