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私房菜馆”之忧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28

  近年来,在我市中心城区及县城一些小区楼宇里,冒出了不少的“私房菜馆”,或因其环境之雅、味道之美、服务之优等特性,颇受食客青睐。但据有关部调查得知,这“馆”普遍存在证照不全、食安难保、油烟污染、滋扰居民等问题,投诉不断,业已纳入整治之列。

  其实,这“馆”是在反“四风”的背景之下暗暗诞生的。大庭广众之下,不管是大吃大喝还是小吃小喝,总有些担惊受怕,于是,这个“馆”应势而生。但因其姓“私”,难见其庐山真面目。所处位置“私”,所吃所喝内容“私”,所交所往也“私”。此私者,隐秘之谓也,撇开少数高雅之士追求纯粹品位之外,也难免隐藏或滋生灰暗的东西。无论是从合乎规矩还是从防微杜渐的角度而言,整而治之,宜矣。(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