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为陌生人撑伞的的哥 何以成为“网红”?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26

  最近几天,益阳一位大雨中为陌生路人撑伞的出租车司机刷爆朋友圈,一时成为益阳的“网红”。

  其实,这位“网红”的事迹很简单:9月20日14时30分左右,益阳中心城区突降暴雨。瓢泼大雨中,出租车司机张海波在益阳大道益阳日报广场路口等红绿灯,准备向市中心医院方向开去,不远处,一中年男子推着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在等红绿灯。看到这一幕,他心头一紧,想到自己后备箱里有把伞,便赶紧打开车门,取出雨伞撑开后递给了那位推轮椅的市民。说话间,红灯已变成绿灯,张海波甚至连对方感谢的话都没听到,就匆匆上了车,推车的男子给老人撑好伞后,也迅速推着轮椅离开了。这动人的一幕,刚好被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看到,他立即通知相关部门派员采访报道,的哥张海波的行为才得以在市民中广为传播。

  就这么一个小举动,的哥张海波成了“网红”,赢得点赞无数。这是为什么?确实令人深思。别看这只不过是为陌生路人撑个伞,其举动小得不能再小,但很多时候,好多人就是做不到,或者说,遇到那种情况的,不少人也许想都没有想过下车送伞,而张海波做到了,而且做得还是那么自然而迅捷,没有丝毫迟疑,这就是张海波的难能可贵之处。正是因为张海波的行为难能可贵,才让人感到特别温暖。而这种来自他人微小而美好举动的温暖,在当今社会,却又显得那么弥足珍贵。所以,大家情不自禁地转发朋友圈,发自内心地为张海波的行为点赞,并从中感受到助人为乐的温暖。而转发、点赞的人多了,张海波便自然成了“网红”。

  细一想,的哥张海波之所以会成为“网红”,正是一种社会正能量的传递, 一种人们对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诚呼唤!但愿益阳出现更多的张海波式“网红”。(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