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05

  2月3日,经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11天的精心救治,我市首例确诊为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一消息,为奋战一线的防疫人员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更坚定了全市上下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市委书记瞿海在2月2日下午召开的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力,部分患者病情明显好转,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感染患者生命安全,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定信心不是盲目乐观,信心来源于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工作措施的得力。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确保疫情可防可控可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密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各村(社区)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全力确保人员管控不留空,疫情防控无死角。

  坚定信心不讲空话套话,信心来源于各级各部门守土尽责的担当和舍身忘我的付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怀着无畏勇气和赤诚之心,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各级党组织吹响战斗集结号,广大党员带头坚守岗位、扛牢责任,在防疫一线筑起“红色堡垒”;基层干部进村入户做好排查登记、开展防疫宣传、蹲点值守测温,用“逆行”的脚步,印刻下责任的厚度;市卫健委、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形成了联合战“疫”的强大合力。

  坚定信心不是死干蛮干,信心来源于守望相助的人民和昂扬向上的风貌。志愿服务机构、爱心组织和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广大人民群众在积极响应号召不串门、不聚会之余,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以自编花鼓戏、锣鼓宣讲、自编三字经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大众防疫意识;各行各业人士尤其是基层医务工作者发挥所长、甘于奉献,开展科普宣讲、健康巡查等,共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防控进入爬坡攻坚阶段,更需要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凝聚起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构筑起守护家园的钢铁长城,驱散疫病阴霾,重现明朗蓝天。(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