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以硬骨头精神担当好重任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2

  当前,益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形势仍然严峻而复杂,疫情防控依然是摆在首位的任务。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节气的到来,战疫情抓生产保民生的矛盾交织、压力交织,要求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各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硬骨头精神守阵地、攻难关,立足当前岗位职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总体战,是对信心和决心的考验、对耐力和韧性的考验,更是对统筹协调、把握复杂局面本领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考验和锤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遵循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攻坚克难、英勇斗争,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不断争取战“疫”赢面。

  困难考验人,烈火识真金。对战斗在防疫一线和后方支援的每个党员干部而言,既要坚守疫情防控战时部署措施和纪律要求不动摇不松懈,又要随时做好接受新任务新使命的准备。特别是与复工复产相关联的职能部门和行业企业,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抓防疫抓生产两不误。当前防疫和生产多条线作战,工作会更重,任务会更繁,尤其要严防疲劳松劲情绪,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排除困难,破解矛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广大党员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以战“疫”促生产的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社会共同的目标,抓生产和保民生是与此相关密不可分的体现,各级各部门都要保持责任感,发扬主动性,在金融、用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促进企业恢复生产和正常运行,同时,要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

  疫病是“人类历史的基本参数和决定因素之一”,但加诸人的努力,这种因素就会得到最大程度上的修改,朝着我们共同意愿的方向变换轨迹。毫无疑问,我们前阶段的努力已经赢得了这种可喜的变化,只要以坚定不移的硬骨头精神,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我们一定能早日收获胜利的果实。(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