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黄家湖新区现代农业生机勃发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1-17

  1月16日,资阳区黄家湖新区2020年首个签约项目——紫薇生态农业观光园正式动工建设。这是该区顺应旅游市场转型升级发展趋势,积极打造“农业+”模式,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有益实践。

  紫薇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主要包括高品质水果种植,中草药种植、贮藏、加工和销售,旅游观光,环保酵素的运用与推广等。项目坚持以发展精细农业为指引,因地制宜、集约用地,总投资3600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综合收入2000万元,每年能就近吸纳约400农民工就业,为当地农民创造工资性收入和其他经营收入1200万元,每年吸引游客预计达50万人次,将大大提升资阳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2019年,黄家湖新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的突破口,一是高品质助推项目运营。以拓展项目功能为重点,持续提升运营质量,目前“一见颜色·千年花园”、新华书店紫薇村店、趣野居房车、翠鸟文化传媒、紫薇村旅游运营项目、紫薇优选直播基地等6个项目已投入运营。二是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加强项目调度,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努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酵素百果园、碧雨农场、艺术园林等6个项目稳步推进。三是高标准引进项目。不断创优招商环境,重点招引契合新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优质项目,目前,奥士康企业俱乐部、紫薇人家民宿二期、村游网总部、花卉苗木高端交易市场、搜空高科“网红直播”基地、湖乡情蓝城综合体开发、红豆杉康养等7个项目正在深入洽谈、对接。

  据介绍,新区范围内,现代农业、研学教育产业、花卉苗木产业、生态旅游产业四大产业实现协同发展。紫薇村、先锋桥村、幸福村、邹家桥村连片发展现代观光农业产业来势看好。(益阳日报 王长青)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