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网络+微信+广播 南县“视听答”谱写党员教育“三部曲”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5-11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这些党员无愧为贫困村脱贫摘帽的模范先锋!”5月7日,网友“逆鳞”在观看“先锋故事”视频后点赞并留言。今年4月起,益阳南县县委组织部立足党员教育实际,借助“网络+微信+广播”渠道,主办“先锋故事”电视专栏、开辟“知识答题”微信专栏、巩固“村村响”宣传阵地,建立“视听答”新模式,真正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县委组织部与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开办的“先锋故事”电视专栏,定期宣传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向榜样看齐。首期“先锋故事”将素有“魅力南洲”之称的南洲镇南洲村搬上荧屏,将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丰硕成果生动地展现在观众眼前。“看后感触很深,希望南县有更多的村像南洲村一样,在党建引领下,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村里得发展!”短短几天时间,网页版收获点赞4000余次,评论区里满是网友的骄傲自豪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快看!我答了80分,抽中了1.56元红包!”“我答了100分嘞!红包没中,但蛮光荣的。”近段时间,华阁镇复兴港社区党员微信群十分热闹,不断有党员“晒”出自己参加南县党建公众号在线答题的成绩。县委组织部依托南县党建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知识答题”专栏,每周一至周五发布有奖竞答活动,答题满80分及以上便可参与抽奖。首期竞答参与人数共计3077人,其中获奖459人,参与人次高达16248次,有效激励了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学习教育,教育形式从“灌输式”向“互动式”转变,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

  “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4月26日起,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浑厚男中音,每天早晚都会准时在南县各个村(社区)上空响起。为进一步夯实农村党建工作阵地,县委组织部整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建知识宣传内容,县融媒体中心进行音频录制,音频提供给各乡镇通过“村村响”广播每天早晚定时播送,同时,配上《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让学习成了党员群众的习惯。

  “视听答”的推行,让党员们听政策入耳、集知识入脑、学榜样入心,党员教育工作的“一池春水”正随着夏日的到来持续升温。武圣宫镇白蚌口村支部书记李折先表示:“现在广播早中晚三次播放,总要听一些知识进去。没事的时候,点开公众号看看,随时学习先进典型,蛮好!”(益阳日报 通讯员 唐中慧 李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