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园除雪志愿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2

  连日低温大雪天气,导致校园路面交通不畅,行人出行不便,给在校师生造成诸多困扰。1月1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合学生处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对校园主干道进行除雪志愿活动。

  时值元旦放假期间,学生大部分不在学校,又因活动事前未提前通知准备,在人员组织上有一定难度。但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同学们积极响应,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就组织了近30名志愿者。

  下午2时许,该院学生处副处长陈瑛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对校园主干道积雪进行清扫,各系部也积极配合,当日值班领导、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兼教务处处长杨长虹、后勤处处长彭伟洁也率先垂范,手拿铁铲一同加入到除雪志愿活动中来。

  由于积雪厚,温度低,路面积雪很多都已冻结成冰,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惧困难、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用他们的热情“融化”了冰雪,不到一个小时,志愿者们便开辟了一条几百米长的通畅道路,为在校师生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志愿服务精神,是践行该院铸魂工程育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为该院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益阳职业技术学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