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3

  为应对连日来的低温冰雪天气,益阳各级民政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了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和特困供养人员安全过冬。

  从12月28日以来,我市、县(区)民政系统共派出检查组10多次,其中市民政局副局长曹佰龙带领市社会救助局长一行对中心城区部分农村敬老院进行了明察暗访,重点检查老人房间被褥床垫、电气安全、食品卫生、消防设施和值守应急情况等。同时,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全面开展农村敬老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特困人员顺利、安全过冬。

  在积极此次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中,我市各级民政局及时调拨下发了应急物资。据统计,共发放棉被4800张、毛毯1100张、床上用品1300套、棉服100套、棉大衣840多件,大米81吨,食用油75150斤,木炭2.1万斤,肉2775斤。

  同时,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对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进行了上门走访送温暖活动,给生活困难的特困老人送去一桶油、一袋米、一床棉被、一盒面等慰问品。陪他们拉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益阳市民政局 李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