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水务局志愿者为敬老院送温暖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4

  2018年12月27日,益阳市水务局和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的20多名志愿者不畏刺骨寒风,来到了资阳区沙头镇敬老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自筹资金,早早为老人们准备了橘子、食用油以及日用品等物资。在敬老院,院长向志愿者介绍敬老院的新变化。“这里是娱乐室,冬天寒冷,老人们就在这里吹着空调看看电视、打打牌。这个就是去年志愿者捐赠的空调,食堂里面还有一台。”院长一边说一边走向食堂,“老人们都开玩笑地说,我们食堂的条件比镇政府的还要好,他们可没有空调。”大家都笑了。“以前我们这里都没有床,老人们都是睡在以石头为垫脚的木板子上,但是志愿者给我们捐赠了床和床上用品,太感谢你们了!”

  沙头镇敬老院是益阳市水务局直属单位益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定点服务点。2016年志愿者第一次到了这里,为这里的老人们捐赠了床铺、床上用品等生活用品,从此与老人们结下不解之缘。2017年6月,经设计院支委会研究决定,本院志愿者每月来这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自费为老人们送上生活必备品,大到空调冰箱、小到牙膏牙刷,志愿者都会尽最大努力满足老人们的需求。(益阳日报 通讯员 司徒毅辉 盛进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