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环保局开展2019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9

  二十四节日中的小寒意味着整个冬季寒冷模式已开启。1月7日,小寒后的第三天,在市环保局办公楼的大厅,大清早的就聚集了数十名前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他们已完全忘记了一段时间来阴冷潮湿、寒气逼人的恶劣天气,早早的在这里秩序井然地排好了长队等候献血。

  这种在市直机关中采取集中式采血的形式开展至今已经有近7年,7年来人们已完全正视了对志愿献血的意义,因此来参加这项活动的志愿者也逐年增多。

  市环保局的无偿献血活动,每年都会有领导干部带头参与,这在全体干职工当中无疑是发挥了极好的表率作用,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在此得以了充分的展现。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众多的献血志愿者中,有越来越多的女同志积极参与这项活动,她们大多是工作在环境监测站最辛苦岗位上的女同志,当她们脱去外套、挽起衣袖的那一刻,好像全然忘记了平日里工作的艰辛和劳累,显露出来的只有脸上那副幸福而又灿烂的笑容和付出爱心后的那份快乐。

  室外的气温很低,然而献血车上却犹如春天里的暖阳,一种轻松和愉悦的气氛弥漫着整个车厢,受志愿者的影响,前后就有物业公司的员工,食堂的工作人员纷纷上到献血车上挽起了衣袖奉献着他们的拳拳爱心。

  救死扶伤做表率,献出热血情意浓,一年又一年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个无私、伟大的活动当中,他们不分彼此,共识的只有对医者仁心的领悟,还有就是对生命的敬畏和珍视!(益阳市环保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