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牛田:爱心棉衣,呵护山娃度寒冬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9

  1月4日早上,正值该县冰雪恶劣天气复学的第一天,一位同学将一张纸条塞给正在校门口值班的益阳桃江县牛田镇杉树仑九年一贯制学校政教主任刘制坤的手中,神情饱含感激,待刘老师接过纸条后,便匆忙向教室跑去……

  原来,这是一封写给爱心人士胡艺的感谢信,信中记录了发生2018年12月25日那个岁末冬寒的日子中的一件温暖的喜事,表达了一名寒门学子对受到援助后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流露出他矢志学习、渴望美好的心愿。

  一次偶然邂逅,爱心人士胡艺了解到杉树仑九年一贯制学校有许多的留守儿童,家境贫困,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收入较低,他们随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生活,过冬的棉衣还没有置办好这一实际情况。在12月25日上午,与八位爱心人士一起,携带棉衣棉裤400套,棉鞋50双,学习用品四大箱等爱心物质,来到该校,亲切慰问这些渴望关爱的孩子们。临走时,胡艺、刘国华、张磊等爱心人士勉励孩子们:家里条件不好只是暂时的,不代表一辈子会贫困下去,大家要像城里的孩子一样,也要有梦想,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努力学习知识,积极锻炼身体,将来要凭自己的双手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创造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杉树仑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该县牛田镇杉树仑村,现在9个教学班,学生282名。其中留守儿童173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1名,随班就读学生11 名,其他困难学生65名。该校校长胡跃辉告诉笔者:这些孩子大多来自周围的农村山区,家庭条件相当艰苦,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这些孩子的成长,当然,学校也会不遗余力,争取更好的条件,确保孩子们平安、健康的成长。(桃江县牛田镇中心学校 周新宇 胡喜林)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