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爱心棉衣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4

  “真合身,真暖和,谢谢叔叔阿姨。”1月10日,“爱在阳光下”与“爱行”金剪子项目组的13名志愿者,来到益阳新桥河镇七家村小学,给这里的学生送来了棉衣、棉裤,一些孩子迫不及待地穿上,嘴里连声说着谢谢。

  七家村小学有学生122人,其中留守儿童占到了90%以上。从2013年起,爱在阳光下志愿者协会多次来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他们不但在物质上给予帮助,更重要的是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会定期地走访留守儿童家庭,与孩子、孩子的监护人细细交流,还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来助力孩子们的成长,在这所学校创立了关爱留守儿童示范基地,送来了运动器材、号鼓乐器等。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合影。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天寒地冻,牵挂着学校里的这些孩子,志愿者计划着给孩子们送去御寒的棉衣、棉裤,得到了爱心人士的支持。龚秋香、李燕京多年来一直做服装生意,后开起了茶馆。这对好姐妹多次参与爱心活动,这次,她们捐赠了130件羽绒棉衣,20条厚棉裤,委托好朋友胡雪飞去学校现场发放。当天,志愿者买了些孩子们喜欢的糕点、水果等,一路风尘仆仆赶到学校。

  活动现场,一片温馨。孩子们向这些爱心叔叔阿姨汇报着学习、生活中的点滴进步,开心的话语说不完。志愿者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小手、小脸都冻得通红,赶紧把新棉衣、棉裤发放下去。羽绒棉衣每人一件,20条厚棉裤发给了家庭困难的学生。“孩子们,希望你们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些有爱之人,长大后,把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校长张乐平深情勉励学生。(益阳日报 陈浩军 通讯员 罗卫莲)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