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沅江: 网友走进少年军校 心手相牵情暖留守儿童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7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沅江东方少年军校礼堂里歌声飞扬,笑声如潮,来自北京、长沙、邵阳、岳阳、常德、益阳等全国各地的100多名红网网友来到这里,与该校千余名学生心手相连,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东方少年军校的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或个性化青少年,为了让这里的每一个孩子感受新年喜庆的氛围和成长的美好,红网的网友们走到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促膝谈心,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同时,网友们向东方少年军校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万余元的书本、衣服等物质。当天下午,东方少年军校的孩子们以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表达对网友们的谢意,感恩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注。汇演过程中,孩子们自编自演,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表演了歌舞、小品、舞狮、武术表演等十多个节目。整台节目气氛愉快和谐,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孩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厚的艺术修养。

汇演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据了解,东方学校倾心关注留守儿童,创造性的转化个性化青少年,在教育教学中,学校积极探索育人新模式,首创“7+1”教育新模式。即养成教育、情感教育、思想教育、激励教育、创新教育、国防教育、文化教育+军警武术特长教育,为每一个孩子量身打造最合适的教育方法,把一个个孩子转化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办学多年来,学校共培养转化了6000余名个性化青少年,向高等体院、公安战线、影视基地输送优秀毕业生5000余名,学生获得国际国内武术比赛金、银、铜牌580多枚。学校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定为“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被益阳市军分区定为“益阳市优质兵源基地” ,被益阳市委市政府挂牌为益阳市青少年养成教育实验学校。校长周铁清先后被授予“全国杰出校长”,“社会责任贡献奖”,“中国管理创新杰出人物”,国际“和平使者”终身荣誉称号;中国民办教育家等荣誉称号。

  “我们做到对每一个孩子不抛弃,不放弃。那些调皮的孩子其实也是聪明的孩子,只要我们讲究方法,因材施教,每个学生都能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东方少年军校董事长周铁清表示,他将带领他的团队,一如既往地呵护培育好每一个孩子,真正实现“教好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强大一个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国网 李德辉 袁少波 聂冬梅)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