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8

  1月12日上午,难得的久雨转晴,益阳桃江县大栗港镇栗山河敬老院热闹非凡,桃江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的“绿马甲”们正给老人们理发、量血压、测血糖、打扫房间、整理衣物,忙得不亦乐乎。这样温馨、美好的一幕只是桃江县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同日上午,桃江县蓝天志愿者(义工)协会来到了桃江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文艺表演,互动游戏,并送上了慰问物品,陪同特校孩子们度过了欢乐的一天。该协会会长袁心巧表示,协会今后将利用更多业余时间,关注青少年成长,开展“学雷锋”活动。两天前,该协会还筹资六千余元,为一名遭受火灾的下岗女职工送去了关怀与温暖。

  “谢谢老师的爱心,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的爱心。”三堂街镇中心学校五年级在读的小军(化名)将500元慰问金紧紧攥在手中,眼里噙满了泪花。1月13日,桃江县三堂街镇中心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下辖的11个学校支部106名党员手中募集的1万余元慰问金,用于采购大米、食用油、猪肉和学习用品等慰问物资,利用双休时间,将这批慰问物质送到了全镇8名困难教职工、15名困难村民、6名困难学生手中。

  “您好,如需办理身份证业务请往这边。”现下正是政务中心最繁忙的时间段,1月15日,记者走进桃江县政务中心大厅,一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积极引导前来办事的市民。自主题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各机关单位开展“互帮互助 温暖过年”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和“辞旧迎新 靓丽桃江”城乡志愿清扫活动,各乡镇(村)正陆续开展“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文化活动。

  “学雷锋 讲奉献”的文明新风尚正吹暖桃江新春。(桃江县信息中心 陈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