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长春镇“最美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20

  2020年,注定不平凡的一年。在全民抗“疫”过程中,益阳资阳区长春镇涌现了这样一批“最美志愿者”,他们带着心中那份大爱与执着,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白鹿铺社区黄光辉等15名党员、莫永安等8名群众居民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不求回报,自觉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跟随“疫”线工作人员,参与社区内排查数据、宣传防疫知识、劝阻聚集扎堆等工作。联盟社区便民服务员郭钰已到预产期,但她却说:“再苦不会比一线医务人员苦,现在正是最需要人的时候,我不能给社区拖后腿。”患有肢体残疾的退伍军人曹浩,每天起早贪黑,照顾完生病的老父亲和儿子之后,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还主动出力拆除了10个垃圾池。官楼坪村56名党员、50名村民代表、20名组长主动响应“将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的号召,给全村共865户居民进行点对点指导,既抓好了疫情防控,帮全村居民进行了“整屋消毒”;又调动了村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性,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沿河垸村党员自发组成了引人注目的巡“锣”队,搭配自制出的“土味硬核”宣传语,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通过“接地气”的创意之举,成功地吸引了村民的注意力,极大地提升了村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度。新源村的志愿者宣传车队不分昼夜,走街串巷宣传政策和防控知识,协助做好人员管控。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长春镇24个村(社区)志愿者纷纷行动,不逃避、不退缩,主动请缨参与战“疫”,默默坚守在群众需要他们的每一处角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了生命健康“安全屏障”。(益阳文明网 通讯员 李珊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