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金银山敬老院来了群“活雷锋”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16

  “这鲜肉饺子,咬一口汤汁就流了出来,好吃。″3月13日,益阳市鑫星志愿者协会会长昌朝阳带着6名会员,来到赫山区金银山街道金银山敬老院,开展“雷锋精神传三湘,关爱帮扶暖三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给老人包的饺子可受喜欢了。

  金银山敬老院目前在院的老人有20多人。这次志愿者分成两组开展活动,一组负责陪院里老人聊天,整理内务,理发;一组洗香葱、剁肉馅、包饺子。

  疫情期间,外出理发不方便,志愿者手脚麻利,银剪飞舞,一上午为12位老人剪好了头发。看着镜子里变得精神多了的自己,老人们连声道谢。包饺子是门技术活,大家分工又合作,干得热火朝天。很快,就包了几大盆饺子。“今天中午就吃饺子罗,人人都有份。”敬老院负责人忙着吆喝。

  吃完了饺子,晒着太阳,志愿者还为老人捶捶背,按摩按摩手脚。“像儿孙晚辈一样亲,真地谢谢你们了。”一脸享受的老人,笑得春风满面。(益阳日报 陈浩军 通讯员 杨新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