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人暖心三人组的“七十二变”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23

  益阳资阳区大码头街道三益街社区12名女志愿者3人为一组 ,为守牢疫情防控安全之门贡献“她力量”。我们记录下其中一组的精彩表现,来感受一下资阳人的战疫热忱——

  90后的暖妹子:防疫工作中的“守门员”“金喇叭”

  “您好,请您量一下体温。”“您家办理出入卡了吗?”暖妹子陈倩每天反复说。1997年出生的她,冲锋在前,一个班下来,她的口罩都已湿透。在单元门、出入口、宣传栏前,她还忙着张贴疫情防控通知以及预防病毒传播科普宣传海报,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及防护知识,利用微信群宣传防疫“政策”、讲述社区“抗疫”故事。

  新来的暖大姐:组织线上答疑科普防疫知识

  “我还在居家观察期,今天能帮忙买些排骨和红萝卜吗?”“我们不方便出门,能帮我打印一些小孩的学习资料吗?”每当有居家隔离人员在微信群中提出需求,暖大姐夏兰总是一句话:可以,马上就来!

  夏兰新加入社区大家庭,除了当好快递员,她还在群内开展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定期发送《抗击疫情心理健康指南》等健康知识。有居民心怀恐惧,她现身说法,劝慰他们信心是治病的良药。她还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来线上答疑解惑,对居民开展科普宣传,推荐防疫有效药物,指导应采取的防疫有效措施等。

  日常消毒能有效防止病毒传播,夏兰每日上、下午两次到居民楼内实施消杀。同时,帮助居家观察人员处理生活垃圾等。

  50岁的暖大妈:排查监督一个不漏

  “您和您的家庭近期有外出和湖北返乡的吗?”“今天您的身体有发烧、咳嗽等不适吗?”每日,年近50岁的暖大妈郭铁云都要采用“地毯式”排查方法,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家逐户排查人员,面对住户多、人员数据量大,她奉献了更多的细心和耐心。

  企业复产复工对社区防疫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郭铁云每日走访6家小门店,签署《责任书》,动态掌握用工人员信息,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检查环境卫生,不仅保障辖区门店安全有序复工,也为居民打造了更舒心的生活环境。(益阳日报 陈浩军 通讯员 朱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