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安化:600箱暖心苹果送困难群众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3

  “这是新疆阿克苏的苹果,个大味甜,送给你们尝尝……”10月10日,益阳安化县清塘铺镇敬老院内人头攒动,镇民政所工作人员正给贫困户发放苹果。这些苹果是种植户喻采粮捐赠给困难群众的。

  喻采粮是清塘铺镇太平村村民。十几年前,喻采粮的父亲因车祸致残,不久丈夫傅建国做生意欠下一笔债,两个儿子还在读书,本来紧巴巴的日子更加艰难。扶贫干部了解到她家的困难后,送来了慰问金,鼓励她说:“困难是暂时的,有党的好政策,只要好好干,小康路上不会让一个人掉队。”喻采粮和丈夫重新鼓起干劲。2013年,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下,喻采粮的丈夫在新疆阿克苏市承包了60亩地,种起了阿克苏苹果,喻采粮在安化县负责销售。今年苹果丰收,产量估计在1300吨以上。

  “今年苹果产量不错,政府以前对我们的支持也挺多,因此想趁丰收之际,给全镇困难群众送一点温暖,算是回报社会吧。”喻采粮诚恳地说。

  据悉,这600箱苹果,是从新疆运到安化的,每箱苹果价值150元。当日,苹果全部发放到547户分散特困供养人员、136户太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和16户集中特困供养人员手中。(益阳日报 苏钢 通讯员 刘祖荫 龚捷)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