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安化茶乡花海社区 “双节”前,温情传递暖人心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5

  “李队长, 您又来啦!”“黄姐姐,这么冷的天,你可得多穿点衣服。”9月21日,看到益阳安化茶乡花海社区志愿者一行人来了,残疾老人黄元先开心极了。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这天,益阳安化县龙塘乡茶乡花海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自发筹款,购置月饼、脆饼、食用油等食品,来到茶香花海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人家中,开展爱心公益志愿者活动。有的拿着电剪给老人们理发,有的主动为老人们打扫庭院、捶背,为老人送上“双节”礼物。在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位志愿者尤其引人注目,她古稀之年,一头白发,却精神抖擞,她叫黄小娣。每到一处,她陪着独居老人唠嗑,跟残疾老人谈心。看着志愿者忙前忙后,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收获了节日的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不仅仅代表的志愿者队伍,更是代表的‘子女、父母’,我们做好了,才能发动更多的人投身尊老、爱老、敬老的公益事业,给这个社会更多温暖。”茶乡花海社区扶贫工作队队长李战辉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志愿者的热烈响应,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近千元爱心款用来购买爱心用品,为七户老人送温暖。(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