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4000余名志愿者毅行30公里宣传环保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9

  10月17日,“美丽桃江、我是行动者”第五届桃花江30公里环保毅行活动启动。活动当天,来自益阳桃江各地的一百多支环保志愿者队伍4000多名环保志愿者从县城出发,沿桃花江支流獭溪河逆流而上,他们身着环保绿马甲、高举宣传标语,有的骑行、有的慢跑、有的步行,用绿色出行的方式,沿河村民宣传环保意识,践行环保理念,共同呼吁保护碧水蓝天。

  家住益阳桃江灰山港镇的蔡亚红女士和好友带着各自的小孩从30公里外赶到县城,参与到环保毅行活动中。一路上,大人提着塑料袋,小孩负责拾捡路边垃圾,5个人用实际行动完成这次意义特殊的环保毅行。“希望从小培养他保护环境的习惯,所以带着儿子一起参加了。”

  活动主办方在沿途设置了7处补给点,分别由7个环保志愿者分会组织志愿者,在每个补给点为毅行者们提供环保宣传、茶水食物补给、路线咨询、医疗急救等服务。此外,沿途各乡镇政府也组织人员悬挂宣传横幅、维护道路秩序和开展环保与扶贫宣传。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志愿者们陆续抵达终点——桃花湖。毅行中,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桃花江两岸近年来的变化。“就是感觉参加环保毅行活动的人越来越多,沿途河岸的垃圾少了,水质也变好了。”跑完全程毅行参与者詹娟不禁感叹道。

  獭溪河是桃花江的主要支流,长约30公里,因其发源于桃江境内的桃花湖,当地人习惯称她为“桃花江”。2016年4月,当地自发组织的桃江环保队志愿者协会发动千名志愿者开展了首届"守护桃花江”毅行活动,清理河流周边垃圾、宣传环保理念、劝阻不文明行为,共同呼吁保护桃江人民的母亲河。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五届。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表示,“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通过活动的开展,宣传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并以实际行动推动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全民参与、全民动员都来保护美丽的桃花江和关注我们身边的环保问题。”(大益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