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守护孩子上下学安全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08

  “当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力量,身体力行服务社会,是我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年过五旬的唐旋波,是赫山区沧水铺镇志愿者协会会员,一直忙碌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在沧水铺镇同岭村小学门口,总能见到他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护送孩子上下学的身影。

 

唐旋波护送孩子过马路。

  唐旋波是沧水铺镇黄同岭村人,从事室内外装饰装修工作。工作之余他喜欢帮助邻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后来,他干脆加入沧水铺镇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他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单靠个人力量是不够的,应该让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在他的影响下,妻子秦伟清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沧水铺镇同岭村小学及周边是镇上交通繁忙的地方,上下班高峰期总是容易发生拥堵。为改善学校周边交通状况,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唐旋波夫妻邀请志愿者肖立华、蔡浪根来到同岭村小学充当护学劝导员。每天6时30分,唐旋波夫妻就从家里出发,赶往护学点,在主要路口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车辆逆行等交通

  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帮助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安全过马路,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文明交通意识。“谢谢伯伯婶婶保护我们,感谢你们!”“伯伯,您放心,我们会遵守交通规则的。”每当听到孩子稚嫩温暖的话语,唐旋波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益阳日报 记者胡勇鹏)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