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南县:爱心棉被温暖困难群众的心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14

  “这么冷的天,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带着棉被和被套来看我们,心里真暖和,晚上也能睡个舒服觉了。”为了让辖区生活困难群众能温暖过冬,近日,南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带队分成三组,对全县12个乡镇散居五保户和生活困难群众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当工作人员送上崭新的棉被和被套时,老人们喜笑颜开,迫不及待地把新棉被铺好。

 

  冬季天气寒冷,夜晚温度很低。对此,县民政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紧急下拨310床救灾棉被(含被套)送至各乡镇,分发给困难群众。“你们送来的被子真暖和!”南洲镇清水堰村困难群众涂大爷领到棉被后,激动地说。该局还组织工作人员查看了敬老院内的设施设备,及时检查院内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五保老人能度过一个安全而温暖的冬天。

  县民政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要求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与各乡镇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办)随时保持联系。各乡镇对辖区的“三无老人”与独居老人进行排查,加大帮扶力度,保障在冰雪天气老人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