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文明办联合财信吉祥人寿开展2024年“情暖志愿红”关爱行动
来源:益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2-01

  慰问送祝福,情暖志愿红。1月31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山乡尚礼·礼遇好人”的浓厚氛围,受省文明办、省志工办的委托,益阳市文明办和爱心单位财信吉祥人寿联合开展“情暖志愿红”关爱行动,为刘红辉、王永连等2位生活困难优秀志愿者送去鲜花、慰问金和新年祝福。

慰问组慰问桃江县生活困难优秀志愿者刘红辉。

  刘红辉家中6人,3人重病,2子在学,主要靠刘红辉1人打工维持生计。即便命运残酷,刘红辉依旧顽强,在接受桃江蓝天志愿者协会帮助后,主动成为了协会志愿者,活成了一道昂扬向上的光,给社会带去更多的温暖。“身体、生活怎么样,家里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家里还有哪些困难?”在桃江县杨家坳廉租房刘红辉家中,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王锡良、周后斌一行,为刘红辉的事迹所深深打动,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更加,详细了解刘红辉的工作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鼓励刘红辉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今后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把爱传递给更多人。

慰问组为王永连送上鲜花、慰问金和祝福。

  王永连是益阳市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的老骨干、益阳市优秀志愿者,家境贫寒,2020年又被查出胃癌,夫妻俩以打零工度日。生活的困苦,身体的疼痛,并没让王永连低下高昂的头,她依然继续作为志愿者为他人、为社会送去温暖。王永连说,“感谢对我作为志愿者的认可,我真的很开心。”。慰问组一行为王永连所感动,鼓励她继续保持良好心态,树立美好生活的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把身体养好,更好发光发热。

  此次“情暖志愿红”关爱活动,旨在关爱帮扶困难志愿者,在社会上营造“让好人有好报,让有德者有得”的文明风尚。全市各县市区文明办和财信吉祥人寿益阳中心支公司将陆续在县级推进此项活动,将关爱慰问部分县级优秀志愿者。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