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资阳区合兴村:“新村民”将画展办在农田里
来源:益阳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11-30

  11月26日,益阳市资阳区张家塞乡合兴村“新村民”、浙江籍画家王滢在稻田里举办“最爱是吾乡”主题画展。

 

“最爱是吾乡”主题画展多幅画作陈列整齐。

  王滢2022年10月来到合兴村。在采风过程中,她走遍了村庄的每一个角落。回到杭州后,创作出了一系列主题画作。这些画作分散地放置在稻田中,与水车、石磨、犁耙等农耕物件浑然一体。前来参观的游客有的和稻草玩偶合影,有的体验起了传统收割的快乐;不少小朋友更是拿起了画笔,描绘着他们脚下的稻田,眼里的丰收。

 

主题画展现场画作与乡野草垛“相得益彰”。

  本次画展为期3天,分为油画作品展区、农耕文化展区和水墨画作展区,沿路还通过照片展示了当地的优美自然风光,展销了合兴村的“非遗”甜酒及农特产品。合兴村共有村民小组33个,2022年10月,当地将引进来的人才列为第34个村民小组,归类为建设者新村民和消费者新村民。首批入驻合兴村的“新村民”来自全国不同地区、不同行业,有画家、文旅专家、知名学者、数字农业专家、数字乡村策划专家等,“新村民”的身份让大家不再把自己作为乡村客居者,而是沉下心、俯下身积极参与乡村建设与治理。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