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新华社关注 | 桃江:治理竹蝗正当时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8-04

  导读

  8月2日,新华社以《湖南桃江:治理竹蝗正当时》为题,报道桃江县桃花江国有林场护林员利用科学方法防治竹蝗,详情请看↓↓↓

  8月2日,在桃江县桃花江国有林场,护林员喷洒治理竹蝗的药粉(无人机照片)。

  夏日以来,气温持续高热,竹蝗进入生长及危害高发期。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桃花江国有林场护林员根据竹蝗习性,在其活动区域进行诱杀,利用科学方法防治竹蝗。目前,当地竹蝗已得到有效遏制,虫口密度降低,为保护生态资源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华社记者 陈思汗 摄

 

  这是8月2日在桃江县桃花江国有林场拍摄的竹蝗。

 

  8月2日,在桃江县桃花江国有林场,护林员在竹林寻找竹蝗产卵地(无人机照片)。

 

  8月2日,在桃江县桃花江国有林场,护林员在准备治理竹蝗的药水。

 

  这是8月2日在益阳市桃江县拍摄的桃花江国有林场(无人机照片)。

 

  8月2日,在桃江县桃花江国有林场,护林员在调试治理竹蝗的设备。

 

  8月2日,在桃江县桃花江国有林场,护林员在诱杀装置中施放治理竹蝗的药水。

 

  8月2日,在桃江县松木塘镇松木塘村,村干部(右)向村民派发治理竹蝗的药水。

 

  8月2日,在桃江县桃花江国有林场,护林员喷洒治理竹蝗的药水。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