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爱心生日PARTY温馨满满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11-30

在爱的陪伴下,两位小寿星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陈浩军摄

  “快许下你们的生日愿望,再吹灭蜡烛……”11月26日,中心城区海洋城麦当劳店,一场特别的生日PARTY正在举行。来自益阳市蚂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10位公益小天使,为他们新认识的两位小伙伴送上真诚的生日祝福。

  两位新朋友,身份都有些特殊。9岁的小原和奶奶寄住在叔叔家里,奶奶患有心绞痛等慢性疾病,生活相当困难;8岁的小铭,父亲精神残疾住院治疗,与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事实孤儿。两个人都接受了“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资助。据了解,“同行计划”由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发起,是专门为事实孤儿提供助学支持、成长陪伴和资源对接的公益服务项目。“蚂蚁社工”承接执行的对象为赫山区的事实孤儿。“用爱陪伴这些特殊的孩子,让他们的童年不再孤单与无助,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社工中心理事长曾强这样说。

  这一次,中心组织公益小天使,为两名“逆风宝贝”举办一场充满仪式感的生日会,就是希望用真真切切的陪伴,让他们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给予他们前行的力量。

  在中心社工的引导下,公益小天使和小原、小铭分别作了自我介绍,玩起了破冰游戏,一下子拉近了距离。他们能够感受到彼此的真诚与善意,两位小朋友很快融入到了集体当中,有说有笑。

  庆生环节,志愿者给两位“逆风宝贝”戴上生日帽,点上蜡烛。小寿星许愿时,公益小天使们则唱起了生日祝福歌,他们使劲地鼓着掌。“亲爱的亲爱的生日快乐,每一天都精彩……”歌声掌声笑声汇合在一起,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志愿者为小寿星准备了精美的礼物,除了好吃的巧克力蛋糕,还有美味的汉堡包、甜筒、薯片和糖果,以及精心准备的文具用品等。小寿星还收到了这些公益小天使精心挑选的一本书——《猜猜到底我有多爱你》。“有你们的陪伴,今天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天,谢谢你们!”小原感激地说。“我要将蛋糕、汉堡包带回去,给外公外婆也尝尝!”小铭眉眼里都是笑。一位10岁的小公益天使给前来接自己的母亲愉快地分享着:“参与这样的爱心活动,自己也会变得更快乐,我以后要多参加。”(记者 陈浩军 通讯员 徐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