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交通|相约“122”,在孩子心里种下文明交通的“种子”
来源:益阳市交警支队赫山大队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12-04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1月30日下午,益阳市交警支队赫山大队联合紫竹学校,组织师生走进益阳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让师生近距离感受“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力量。

 

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现场。

 

 

交通安全课

  交警就孩子上学和放学期间应该如何安全文明出行,需要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进行讲解,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他们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

 

交警讲解安全常识。

 

沉浸式体验酒后驾车的危害

  在酒驾体验区,交警为孩子戴上神奇的酒驾体验眼镜,通过逼真的场景体验,孩子们真实地感受到酒后驾车的危害。交警还让孩子将所见所学带回家,提醒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勿酒后驾车。

 

交通安全标识知多少

交警引导师生认识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交警讲解安全常识。

 

交警讲解安全常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